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区:蒲台乡将再建300座厕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5-05 14:28:5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海东市乐都区蒲台乡立足实际,在巩固总结2018年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行动,力促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将“厕所革命”工作纳入环境整治、乡村振兴重要内容,今年计划修建厕所300座。

  蒲台乡结合地理环境、气候、民族生活习惯和农户自身需求等特点,制定了《蒲台乡2018年—2020年户厕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因地制宜、经济实用,节约资源、确保质量”的要求及“依水择水、依旱择旱”的原则,2018年在蒲台乡赵家庄、辛家庄两村先行试点,以点带面,依次推进,完成建厕指标448座(易地搬迁268座,赵家庄村42座,辛家庄村138座),其中旱厕113座,水厕335座,极大程度提升了蒲台乡人居生活环境水平。

  在2018年的“厕所革命”试点基础上,今年,该乡计划修建厕所300座,其中雷盛家村修建124座,山桃村修建94座,大麦沟村修建82座,并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积极拆除修建在庄廓以外的老式厕所,借“厕所革命”的契机,实现农户厕所入院、入室,全力打造新型农村新面貌。

  此外,按照政府补助、集体和社会资助、群众自筹相结合的方式,对达到建厕标准的农户按一定标准进行补助,鼓励群众共同参与到农村厕所建设当中。在建厕过程中,严格按照建厕标准进行,确保改建的卫生厕所达到“三个标准”,即有墙有顶有窗,空间独立的标准;通风、采光、高度、照明设计统一的标准;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齐全,排放达标的标准。通过逐步提高农村改厕普及率和粪便无害化处理能力,预防和降低经粪口传播疾病的发病率,改善农村整体面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