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考察团赴西宁学习创城经验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46:09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8日,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委主任任瑞翔,市政府副市长、文明委副主任袁波带领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负责人赴西宁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来到西宁市七一路延伸段、城东区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凤凰园社区、城中区香格里拉社区、城西区贾小农贸市场、城北区大板花苑小区,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次干道创建氛围营造、老旧散楼院改造等方面参观学习了西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与西宁市相关部门进行了探讨、交流、学习。

  会上,西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介绍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建设“幸福西宁”,让市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强大的体系支撑,领导重视是前提,部门联动是关键,资金投入是保障。同时,还要建立健全长效的城市管理机制,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宣传机制,坚持营造氛围不松懈。

  任瑞翔表示,非常感谢西宁市各部门提供的学习平台、介绍的宝贵经验和安排的实地考察,让我们非常受益、不虚此行。同时,对考察团一行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先进,找准自己的短板,取长补短。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再下功夫;要攻克难点,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重头戏、着力点,全力以赴提升市民整体素质,突出严管重罚,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要压实责任,创城工作需要全员动员、人人参与,各责任单位、职能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学习,拓宽了视野,打开了思路,收获了经验,找准了自身在创城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对于今后的创城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