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雨污分流”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46:07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说起建筑工地,许多人的印象是尘土飞扬和杂乱,而互助县新建雨水管道施工现场有条不紊,防护措施齐全,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系列举措,给县区居民们留下了文明施工的深刻印象。

  据雨水管网项目三标段负责人范凯介绍,这里的工具、构件、材料全部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位置按品种、分规格摆放,除了防尘网、围栏等基本的标准设施,马路边上的施工人员还拿着标识牌给来回车辆引导,确保行人和车辆安全。施工现场,整个建筑工地外围都是用正规的建筑围挡围起来,并在外栏上贴了安全标示,以最大限度确保安全施工。同时,对进出车辆清除泥浆,即使刮起大风,也看不到有尘土飞扬。

  记者了解到,施工主要包含明挖铺设各种大、小口径管道,对管道埋设破拆的沥青路面、混凝土路面、步道砖、绿地等设施进行复建。虽然每天的施工量很大,但为确保周边环境卫生,道路干净整洁,给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项目部在制定每月施工计划时,合理安排工序,尽量减少夜间施工,采取降噪措施,减少噪声扰民。

  “我们县上每个项目建设都是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相关部门的规定和要求,真正达到了安全环保施工,目前来说,施工标准和规范都走在海东各县区前列。”项目负责人祁生辉说。

  “慢慢放,一定要小心啊!”记者在互助县新建雨水管道二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安放排水管道。据祁生辉介绍,雨污分流工程共有5个标段,于3月底进场施工,工程新建雨水管道约15.36公里,项目建设总投资为5409.57万元。工程完工后,排水系统采用生活污水与雨水分流制排水,将切实改善县区及周边人居的发展环境,对保护和美化湟水河、大通河有着重要意义,整个工程预计4月底结束。

  城市排水管网主要有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它们与城市水环境治理、防涝、污水处理等都息息相关。以前,城区排水系统雨污混流,雨水和污水一起流入内河,成为重要的污染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建成以后,排水系统采用雨污分流制,互助的雨水和污水将分开排水,对县区的城市环境治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今年,互助县将续建农村排水管网建设等6个项目,完成项目投资41936万元,有望在7月底完工。新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寺壕子路、台子乡生活垃圾填埋场、五峰镇生活垃圾填埋场、五十镇美丽城镇、塘川美丽城镇、县城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6个项目,计划完成项目投资18802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