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建立挂职干部四张“清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51:1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海东市为增强干部挂职工作实效,建立“需求清单”“责任清单”“成绩清单”“关爱清单”四张赴外挂职清单,全方位管理促挂职干部真担当。

  海东市牢牢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以海东城市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求为导向,大力选派干部赴无锡挂职,确保挂有所学的“需求清单”。立足海东经济基础薄弱、招商引资难等实际,选派市县区发改、住建、园区、金融、旅游等方面党政干部到无锡对口部门学习先进发展理念和宣传海东招商引资政策待遇;立足海东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技术落后等实际,选派相关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无锡新知识和新技术。今年,已选派104名干部赴无锡开展为期一年、半年或三个月不等的挂职锻炼,其中党政干部29名,挂职时间一年,按年度轮换;专业技术人员75名,挂职时间不超过一年,定期轮换。

  为确保挂有所为的“责任清单”,挂职干部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分工,为挂职干部确定年度工作任务,经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与挂职干部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挂职干部每季度向派出单位及市、县区委组织部反馈工作季报表,挂职期满,提交书面总结、挂职锻炼干部总结鉴定表及专题调研报告。同时,挂职结束前,对照挂职干部“责任清单”,组成考察组赴挂职干部所在单位进行专项考核,通过实地走访、谈话了解等方式,全面鉴定挂职干部学习和工作情况。挂职结束后,特别注重留意干部返岗后作用发挥以及带回的理念或引进的项目等情况,并详细记录备案,作为干部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此外,制定《海东市挂职干部管理办法》,在挂职干部伙食补助费、房屋租赁费、往返交通费及探亲假、休假等待遇保障方面进行规范和细化,解除挂职干部后顾之忧,确保挂有所得的“关爱清单”。挂职期满后,对于表现突出的党政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提拔使用;对于专业技术人员,其挂职期间取得的业绩成果经审核后可作为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条件,并在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时,同等条件下适当倾斜。近三年来,共提拔使用优秀挂职干部21名,交流到重要岗位43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