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巧用“坐标系”培育乡土人才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04:42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乐都区以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为原点,以培育后备人才为横轴、强化能力培训为纵轴、选树先进典型为竖轴,打造乡土人才立体培育坐标系,有效增强农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乐都区通过村级党组织推荐、党员群众评议、乡镇党委考察等程序,对农村技术能手、致富带头人、回乡知识青年、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种养殖大户等进行重点跟踪培养,建立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档案,目前已形成了700余人的全区农村基层信息库。结合村“两委”换届后“回头看”工作的开展,将条件成熟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调整进入村“两委”班子,把乡土人才从“幕后”推向“台前”,实现振兴大戏人才唱,为促进农村事业发展壮大了有生力量。

  同时,围绕乡村发展需求,分层分期分批精准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次,选拔44名村级党组织后备干部赴华西干部学院参加省级专题培训,组织40名政治素质好、“双带”能力强的农村致富带头人赴无锡市惠山区进行第三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充分发挥乡镇党校的主阵地作用。依托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空中活动室”平台,实现农村党员干部“面对面”“键对键”培训,不断更新乡土人才思想观念,促进能力素质提升。

  此外,鼓励乡土人才带头兴办经济实体、发展种养殖业,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同时积极引导成立党组织,点燃乡村发展的“红色引擎”。广泛宣传以王保金、尹得胜、李连和为代表的优秀乡土人才先进事迹,激发乡土人才活力,推广“乡土人才+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