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化隆推动“两个条例”落地见效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04:3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化隆县各级党组织以“三结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两个条例”在化隆县落地见效。

  化隆县结合党员培训全面学。在今年农村党员冬春轮训等活动中,把“两个条例”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给广大农村党员全面系统讲解“两个条例”的重要内容;各机关、单位、乡镇、村,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中,把“两个条例”纳入学习的内容,组织党员全面学习“两个条例”。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给各驻外党支部转发“两个条例”相关视频和内容,不断扩大“两个条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同时,结合干部下乡精准学。以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为契机,化隆县委组织部及时印发“两个条例”的宣传手册,让千名干部在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的同时把“两个条例”传播到千家万户。千名干部在做足自身“功课”基础上,深入村社,分层次分领域,通过讲座、交流等多种方式,对照重点章节、重点内容,逐章逐句,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接地气的家常话,精准解读“两个条例”。

  此外,结合党建突出问题深入学。把“两个条例”的重要内容与《关于整改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的通知》的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各乡镇党委、村党支部针对基层党组织发挥不明显、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对照“两个条例”解读学、细致学、深入学,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深入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探讨解决问题的相关举措,切实用“两个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