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盘绣斩获青海刺绣类金奖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11 14:54:4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2019大美青海旅游商品博览会在西宁举办,互助土族自治县文体旅游局组织9家公司参会,展出精美土族盘绣等旅游商品62项200余件,其中盘绣首饰系列荣获青海刺绣类金奖。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是青海省举办的第6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博览会,对提升我省文化旅游商品设计、制作和创意水平,促进全省文化旅游商品开发和市场繁荣,提高文化旅游产业综合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博览会上,青海刺绣类、民间工艺类、纺织品类、纪念品类、特色食品五大类1000余项作品参加评选。参展的商品中既有体现传统文化的文创产品,也有青海刺绣类手工艺品,带有青海元素、富有创意的文化旅游商品令观众眼前一亮。参展的文化旅游商品在创新性、环保性、实用性、文化性等多方面设计元素要求下,立足本土本色,突出地域文化,制作了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青海礼物”,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期间,互助县组织互助晨曦玉雕厂、互助情之缘民间手工艺品有限公司、互助县手韵手工坊、互助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互助县瑞欣玉雕有限公司、互助县索隆姑刺绣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省内相关知名专家评委按照大赛评审规则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将真正代表大美青海形象、品质特色,及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精品评选出来。该县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盘绣首饰系列荣获青海刺绣类金奖,互助情之缘民间手工艺品有限公司选送的土族吉祥太阳花系列获得纪念品类铜奖。由互助县素隆姑刺绣有限公司选送的盘绣系列、互助金盘绣土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选送的盘绣-电脑包、互助索兰卡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选送的太阳花、互助情之缘民间手工艺品有限公司选送的盘绣挂毯分别获得刺绣类及纺织品类优秀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