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理论+文艺”让宣讲更入心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04 16:08:2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互助土族自治县通过“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搞活的宣讲方式,结合“四下乡”、“六学六育”、“青海年·醉海东”和春节文化等活动,在大众化、分众化、对象化、差异化宣讲上做足文章,采用“理论+文艺”等干部群众喜爱的方式,努力把厚本子讲薄、大故事讲透、大道理讲明,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能领会、可落实。

  着重强化宣传教育,凝聚思想共识。编印发放《互助县移风易俗曲艺汇编》3000册、《移风易俗》宣传手册1万册,编排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贤孝、花儿、三句半、快板等曲艺节目。同时,整合农村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资源,在全县各行政村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通过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乡(镇)村干部讲政策、能人讲技术、群众讲变化、模范讲事迹等方式,按照“一村一所、一月一讲”的目标,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帮助群众懂政策、明事理,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截至目前,组建各级各类宣讲团86支,开展宣讲活动526场次。

  同时,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凝聚精神力量。组织开展“四下乡”活动18场次,为群众送去了家门口的精神文化大餐。创作精准扶贫系列小品《迁居故事》,快板《为十九大喝彩》、小品《送彩礼》《退彩礼》、快板书《精准扶贫暖人心》等一大批展现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引起了广大观众思想共鸣。通过文艺文化等多种形式,达到了宣讲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