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绿色产业园施工忙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24:4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青海高原的三月,春寒料峭。位于海东工业园区互助绿色产业园内的“双创”及“食品饮料加工”基地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的热火朝天。这一项目是互助绿色产业园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该园“孕育”新产业的孵化基地。

  在“双创”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上百名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工段负责人周静和马占元在工地上来回穿梭着指导工作。据了解,“双创”基地(一期)于2018年8月18日开工建设,占地约90亩。该基地共建设四层砼结构标准化厂房3栋,总投资3.02亿元。项目的建设旨在吸收投资规模小、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中小型企业入驻,具有改善投资环境、集约用地、降低创业者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成功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诸多好处。项目建成后,该基地主要为以农畜产品精加工为主,兼为电子信息、民族工艺品加工、旅游小产品等符合二类工业门类的中小企业提供经济适用、专业管理的出租型标准化厂房,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

  据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互助片区项目部经理周青介绍,3月1日,按照产业园管委会的要求所有的负责人就已经到场,3月10日工地全部复工。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截至目前,我们的1号、3号厂房一层商砼浇筑完成。”周青说。

  记者了解到,该园除了正在建设中的“双创”基地以外,还有食品饮料加工基地和其它建设项目也在加快施工。食品饮料加工基地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252.98亩,主要建设发酵车间等配套生产设施、青稞酒质量监测中心、污水处理站、地下车库等,项目总投资约5.64亿元。目前,该建设项目制曲车间、酿酒车间抗水板垫层施工完毕,研发中心副楼轴型钢柱安装完,研发中心基础承台垫层施工完毕。“我们准备将这个中小微企业的孵化基地打造成互助县标准化、规范化工地现场布局的样板工程。”施工现场,海东工业园区互助绿色产业园管委会经济协作部负责人朱生鹏说。

  除此之外,青海宏泰电气成套制造有限公司、青海如祥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两家入驻企业也相继开工建设了。青海宏泰电气成套制造有限公司系原机械电子工业部、电力工业部生产高、低压成套电器设备的定点企业。目前,该项目车间主体已完工,正在建设车间墙体、门窗安装及配套其他生产生活设施。

  据悉,该园区是全省唯一一个以“低碳、绿色、循环、集聚”定位的园区。互助绿色产业园管委会自2013年12月成立后,始终坚持走“低碳、绿色、循环、集聚”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按照产业集群、布局合理、特点突出、优势互补、差异化发展的原则,以青稞酒酿造、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民族旅游文化工艺品加工为主导产业;以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电子信息为补充,将园区建设成为互助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引领生态经济强县建设。截至目前,共有青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宏泰电气成套制造有限公司等工商贸企业15家。自“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产业园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截至发稿前,园区续建项目已复工4项,2019年计划新开工6项,预计全年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以上。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海东工业园区互助绿色产业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永靖表示,园区将着力打造以青稞酒酿造、生物制药、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和民族旅游工艺品加工为主导的绿色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区域影响力和高原特色的现代化绿色产业园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