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敲开藏乡脱贫攻坚致富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4-02 08:15:4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伴随着隆隆轰鸣声,一场以挖掘机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培训课,在乐都区中坝藏族乡热火朝天地进行中,五十余名学员在教练的指导下,轮流对挖机的各项功能实训操作。

  “有技术,比啥都强,这么多年为啥干下苦,挣钱少,就是吃了没有技术的亏,现在学到了技术,就有了挣钱的门路。”谈及乡上组织的劳务技能培训,中坝庄村村民刚涛感触很深。

  同样是来参加培训,三十多岁的红庄沟村村民马慧香文化程度不高,过日子总是紧巴巴,参加了乡上组织的烹饪班培训后,她想法很多,她要花时间学熟练,到农闲时打工来赚钱,拓宽增收渠道。

  家有良田千顷,不如薄技在身!作为全区贫困程度最深、脱贫攻坚压力最大的偏远乡镇,中坝藏族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特别是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制订培训计划,将培训内容与培训对象精准对接,分期分批实施精准培训,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劳务技能。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推动劳务输出由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让原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地道农民变成了市场技术能手,真正让广大农户通过发展生产和外出务工实现全面脱贫、增收致富。

  据了解,劳务技能培训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将继续在全乡范围内展开,确保全乡223户434人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大力提高培训群众的劳务技能和自我发展能力,努力让贫困户做到“一技在手,吃穿不愁”。2018年全乡累计输转劳动力3447人次,实现劳务收入5170万元,其中输转贫困户劳动力234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51万元,人均劳务收入达1.5万元,劳务输出已成为全乡脱贫攻坚最有效、增收最明显的“铁杆庄稼”,敲开了藏乡群众脱贫攻坚的致富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