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去年平安完成GDP近76亿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30:39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2018年,海东市平安区共实施项目99项,41个续建项目复工,58个新建项目开工建设,制定全年招商引资项目30项,累计到位资金22.81亿元,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5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653元、10866元。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的成就。

  去年以来,平安区坚持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优化种植结构,培育养殖基地,壮大富硒农业品牌,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8.02亿元,增长4.57%。全区4家企业步入规上,完成了平安铁合金和真元碳化硅的环保设施改造和高精铝退火车间技改,引进了西沟峡、大沙沟绿色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项目,全年完成一般性工业投资1.71亿元;第三产业发展强劲,建成了2个乡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5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全区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126万人(次),增长19.43%,实现旅游收入3.59亿元,增长24.66%。三产占比较2017年提高5个百分点。

  生态保护方面,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1.39万亩,大气污染防治常抓不懈,城区内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0.1%;水环境整治持之以恒,出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开展全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完善了全国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在已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1个、省级生态乡镇6个、生态村38个的基础上,完成桑昂村、侯家庄等9个村生态村申报工作。

  脱贫攻坚方面,通过以产业扶贫为总抓手,精心组织实施易地搬迁工程,以项目到村改善发展条件,资金到户增加群众收入,帮扶到人确保扶贫实效为主的精准扶贫“组合拳”,实现了44个贫困村退出,2296户7500人脱贫,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率先在全市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同时,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全年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9.21万件,累计办件量达到57.49万件。集中实现了18项审批事项、50项服务事项、15项便民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