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31:15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海东市乐都区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今年,乐都区将继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不断加大社保扩面力度,全面落实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促进就业增收,加大创业促就业力度,积极搭建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活动,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7%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900人以上。

  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扩大普惠性教育资源总量,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持续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保障弱势群体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权利。启动实施核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三年规划,新建无锡市援助乐都区七里店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祥泰幼儿园,扩建七中、贾湾中学,启用朝阳中学、城镇二校、七里店完全小学,积极探索城区大型住宅区配套建设幼儿园模式,逐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及乡村弱、城镇挤、大班额等问题。建立“互联网+教育”平台,着力打造“智慧校园”示范校2所,推动教育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持续深化综合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加快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实现服务对象就医、健康信息的互联互通。优化全区医疗机构布局调整,加快区中医院整体搬迁,市第二人民医院基本建成。实施好“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继续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年内通过省级验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