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9人获全省见义勇为先进表彰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2 14:58:3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全省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和先进群体进行了表彰,海东市9名见义勇为市民获表彰。

  据了解,化隆县的马鑫、马玉明、高乙布拉等3人荣获“青海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乐都区林青岩、张海东、刚积成、刘庆林等4人荣获“青海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民和县马蒽奎、马福龙等2人荣获“青海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近年来,海东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海东建设,踊跃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打造平安海东升级版作出了积极贡献。

  英雄事迹链接:

  ◆2016年8月9日,马鑫、马玉明、高乙布拉3人到甘都镇合什加水库游玩时,突然发现有几个人在水里挣扎呼救,情况十分紧急,3人来不及多想,立即跳进水里救人。当高乙布拉和马鑫将第4位落水者救至岸边时,突然发现同伴马玉明体力不支,开始在水中挣扎。2人随即又转身返回救助马玉明,此时马玉明因体力消耗殆尽,已出现半昏迷症状。马鑫通过救出的落水者联系家属并报警,高乙布拉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甘都镇政府和派出所,并组织附近村民继续下水救人。最终马鑫等3人成功营救4名落水者。

  ◆2017年10月17日,林青岩、刘庆林、刚积成、张海东4人开车前往中坝藏族乡,路经杨宗林场关沟景区时,发现一歹徒正对一名妇女行凶,林青岩等4人立即驱车上前,歹徒见有车过来,便向林区深处逃去。林青岩等4人上前向受害人询问情况,在得知受害人遭到歹徒抢劫强奸后,林青岩等人立即开车向歹徒逃窜的方向追去,最终采取围追堵截的方式将歹徒堵困在半山腰的山洞中,在闻讯赶来的民警协助下将歹徒抓获。

  ◆2017年7月16日,马蒽奎、马福龙与同伴一行7人前往民和县满坪镇浪塘水库游泳,马蒽奎、马福龙看到同伴马福良、马文斌下水后不见露出水面,方知2人溺水。略识水性的马蒽奎和马福龙立刻下水救援,当救出马文斌又再次下水救马福良时,马蒽奎、马福龙因体力耗尽,陷入淤泥不幸溺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