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东街村村民喜领分红款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2 15:00:06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迎着和煦的春风,循化县积石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吴经国迈开轻快的脚步往党员活动室走去。今天是东街村全体村民期盼已久的日子,村民们可以见到村集体经济实实在在的收益了。

  “2018年,咱们村出租的21间铺面总共收益21.9万元,除掉维护村内公共设施费用,全村可分红的钱是16万元……”吴经国放开嗓门向村民们说明村集体经济收益情况。

  自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来,东街村党支部勇挑重担,积极探索发展思路,一开始想到过开办农家院、加工当地特产等多种发展方案,但在集体表决时都被大家一一否决了。经过数次探讨,最终决定发挥临街的区位优势,在村集体所有的空地上修建铺面对外出租。想法成熟后,东街村党支部说干就干。通过高效整合各类征地补偿款资金,前后共筹措120多万元在积石大街边修建了3层21间铺面,铺面建成后,以每间每年0.5至2万元的价格对外出租。截至目前,依靠出租铺面,东街村集体经济累计收益已超过60万元。

  “这两年,村里修建的铺面出租后,我们大家每年都能享受到红利,心里踏实了很多!”村民惠彬说。

  考虑到东街村残疾人和老人多,住院看病报销需求大的实际,吴经国提出了一种特殊的分红方式——用村集体经济收入缴纳全村人的合作医疗保险费。村民们围绕他的提议,你一言我一句地展开了热烈讨论,认为用集体经济收入缴纳合作医疗保险费,既能减轻镇上入户收缴的负担,又能为全村每个人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一致同意他提议的分红方式。

  吴经国说:“今后,我们要在出租这些铺面的基础上,调动村里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的积极性,为村集体及村民打开其他增收渠道。同时,也打算把铺面租给本村有经营头脑的村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