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有“共享汽车”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43:4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平安区的市民对共享单车不陌生。自2017年年底共享单车在平安区投入使用以来,市民只要办理共享单车卡,就能凭卡使用共享单车。而现在,平安区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上传身份信息和驾驶证信息,即可借还“共享汽车”。

  近日,记者在平安区华金小区一停车场看到,10辆崭新的新能源“共享汽车”正在静候它的“主人”。“共享汽车”外观大气简约、车内干净整洁,非常惹人喜欢。附近的居民路过停车场时,都会不自觉地停下脚步围观。不少市民表示:“互联网时代真是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家里没有买轿车的也能开上汽车了,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该“共享汽车”2月1日起在平安区正式启用,目前暂时投放了10辆。想要体验或者借用“共享汽车”的市民可用手机扫一扫车身的二维码进行注册、租赁。注册过程中需要市民填写身份证信息和驾驶证信息。计费标准采取“分钟+公里”的计费方式,1元每公里、0.3元每分钟。租金通过APP直接结算,在订单结束后通过绑定的信用卡、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进行支付。

  家住平安区湟家花园的魏先生刚刚考了驾照,想租“共享汽车”来练练车技。魏先生说:“已经租用几次了,都是用来练车,收费也很透明,对于短时间的短途用车我感觉挺方便的。”但魏先生也向记者提出了疑问,如果在租车过程中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该怎么理赔?

  对于魏先生的担心,记者咨询了“共享汽车”公司的客户热线,客服谢珊对疑问进行了解释:“公司运营车辆全部上有保险,并且有专人负责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及检测。在事故处理方面,推出了‘不计免赔’服务,对于小的剐蹭和划痕不计免赔,大的事故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协商使用保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