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千名干部下乡宣讲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43:22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从3月1日起,乐都区抽调1000多名干部分赴全区354个村,利用1个多月时间深入乡镇、村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旨在准确深入地宣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乐都区农业生产和农村改革发展。

  活动中,乐都区结合实际,制定了《2019年全区千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实施方案》,从下乡宣讲工作的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人员抽调、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方案重点从讲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推进精准扶贫、推进乡村振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帮助村级组织理清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同时,乐都区、乡、村层层召开动员会,结合农村实际、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建立起“进得百姓村、讲得百姓话”新型宣讲模式,并充分利用微信平台、自媒体、公众号等新型媒介以及农村传统集会、文艺活动、集中生产活动等有利时机,加深群众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形成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一号文件”,推动政策落实、推动生产发展、推动精准扶贫生动局面,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此外,活动还充分利用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人力资源,将抽调宣讲人员与精准扶贫工作中选调的“第一书记”和扶贫(驻村)工作队统筹考虑,重点从熟悉和掌握中央和省、市、区委的方针政策,思想政治表现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及乡镇干部中抽调宣讲工作人员,为下乡宣讲活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进一步严肃抽调下乡人员工作纪律,要求抽调干部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做到能进村、蹲得住、讲得透,确保宣讲工作不图形式、不走过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