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牛洁:始终心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43:05
编辑: 易 娜

沟通协调

研究工作

课外辅导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政协委员,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青年和群众的呼声、期盼、诉求,通过政治协商的渠道,积极反映上去;作为青年干部,她倾听青年呼声,把青少年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发挥组织优势,调动社会资源,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使团组织和团干部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她,就是海东市政协委员、共青团民和县委员会副书记牛洁。

  熟悉牛洁的人都这样评价她:她是一名好干部,也是一名好委员。成为政协委员后,牛洁以青年女性特有的细腻观察生活、认识社会,做事情的着眼点从青年工作扩展到了社会,从科室延伸到了全县。作为团委副书记,牛洁最关心的还是青年的发展。

  当好青年表率

  2016年8月,牛洁调入共青团民和县委员会工作。“一方面做好党委政府政策的传达,一方面为青少年群体发声,一直以来,共青团在两者间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牛洁这样谈起自己的工作。到民和团县委工作的几年时间里,牛洁一直心系青少年群体的成长成才,特别是成为政协委员后,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代表青少年群体向“两会”建言献策。

  近年来,民和县各级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共计43场(次),覆盖团员青年约1.5万人(次);在全县各少先队组织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普遍开展“红领巾致敬改革路”等主题活动,覆盖少先队员3000余人。学校共青团系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园文化艺术节,覆盖团员4000余人……

  一路走来,牛洁不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更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去关注民情民意,为和谐社会建设出力。

  在工作中,她重点组织实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养行动、农村青年电商培育行动、农村特殊贫困青少年结对帮扶行动、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关爱行动、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行动等工程。同时,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公益帮扶活动,举办了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向28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87.1万元的助学金。

  过去的一年,民和团县委积极向省青基会争取央企团工委“心希望”公益资助和“希望之星”项目,为全县12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小学生发放13万元助学金;联系北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梦圆”基金发放3.5万元助学金,联系爱心企业家在马营镇发放助学金3万元,动员社会公益组织在川口镇开展“爱心助困,情暖民和”公益活动,向100家贫困户发放爱心善款和物资共计13.45万元……

  书写青春风采

  工作中,牛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政协委员的青春风采。

  作为一名青年政协委员,牛洁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青少年典型激活青春正能量。近年来,民和团县委先后开展了“两红两优”评选表彰活动,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热爱工作,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在牛洁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民和县各乡镇团委、县直属学校和非公企业中建立网宣群5个,充分利用“青春民和”、微博、“青年之声”等平台,进一步加强对民和县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

  谈到作为青年政协委员参会,牛洁感到很荣幸,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和机会。“作为年轻人,很多工作更要做好做扎实。”牛洁表示,她会发挥青年委员的优势,特别是年轻人的活力,把青年委员的积极性带动起来。“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青年委员,要适应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完成新使命,为加快建设新海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牛洁说。

  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工作中,她主动积极配合上级领导安排的工作,和同事们一起,先后完成了多项工作。通过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成立了县级禁毒志愿者队伍,吸收200余名青年禁毒志愿者;推报3个项目参加青海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其中“圆梦计划”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其他2个项目分别获三等奖;做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植树护绿”“环保卫士”“青海东方蜜蜂推广养殖项目”等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工作,指导第六届研支团顺利圆满完成在民和县的对口支教活动;深入开展“关爱特殊儿童”“集体生日会”“守护天使·暑期自护”等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举办系列关爱活动4场,直接覆盖农村留守儿童1000余人。

  爱是什么?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着自己。她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历史使命。

  在工作期间,她协同民和团县委相关领导和同事,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活动。通过组织海东智善源社会服务中心在民和县特教班、民和县满坪镇山庄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为12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并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物资。同时,积极配合公检法部门,参与无监护人或者监护人不便参与的未成年人案件审理。组织开展“平安民和”行动、“告别不文明行为,向校园欺凌说不”自护教育、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等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心系青年需求

  近年来,许许多多的青年政协委员贴近群众、扎根人民,给民生献良策、为人民谋福祉,做群众的贴心人、当百姓的“代言人”,成为了参政议政群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当选政协委员以来,牛洁以履职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广集民情民意,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深入青年之中,发挥组织优势,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牛洁表示。

  作为一名基层青年政协委员,面对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牛洁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政协工作的规律,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政协工作的基本定位,真正做到科学工作讲方法、主动工作讲态度、有效工作讲效果、创新工作讲持续,不断提升委员履职科学化水平,真正为青年的利益发出好声音。

  心存大爱,担当使命,满载情怀,行则久远。牛洁无疑是一位有温度的青年政协委员,她与青年结缘,伴青春同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青年政协委员奉献社会、情系于民的博大情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