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城乡公交车分段计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20 15:43:02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公交车是许多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特别是居住在较偏远地区的村民,对公交车的需求更加迫切。近日,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的一位市民反映,从自家小区祥泰佳苑到市区的公交车车费从2元涨价至3元,公交车票价涨了以后影响到了小区1000多户居民的出行。针对票价增长的问题,该市民提出了质疑。

  该市民表示,碾伯镇祥泰佳苑的住户由于住得比较偏远只能通过乘坐8路公交车或者乐都城区至洪水镇下街村的公交车进入市区,涨价的便是从下街村到城区的这辆城乡公交车。“虽然我们进市区的路不是很远,但是这两路公交车都收费2元,如今公交车费又涨1元,每个人上车3元钱,车费有点贵,严重影响了小区1000多户住户的出行。”该市民说。公交车涨价后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不少居民不禁发出疑惑,这趟公交车为什么突然就涨价了?为此,记者咨询了海东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据海东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都分公司工作人员马德存表示,乐都城区至下街村的公交车为城乡公交车,因全程路程较长,实行分段计费制。以往祥泰佳苑的居民乘坐该车时只需2元就可以到达城区,但是因为城乡公交车的路程长、客流量大,本想通过涨价1元的方式让祥泰佳苑的居民去坐2元钱的8路车,用这种分流乘客的方式让所有市民都能够顺利地坐上公交车,不成想却引起了市民的强烈不满。

  记者了解到,从下街村到乐都城区的城乡公交车总长26公里,加上8路车,共有25辆运营车辆,平均7到8分钟就会有一辆公交车经过祥泰佳苑。涨价后,海东市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乐都分公司接到市民反映,便第一时间取消了涨价,现已恢复原票价。马德存表示,经过该事件后,乐都分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牢记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绝对不会使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