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聚焦海东两会】用互联网思维助三产协同发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14:54:59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民营制造业的代表,结合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经验,我建议海东三次产业依托互联网思维协同发展,实现互联网新零售商业模式。”市人大代表王铨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海东在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中取得良好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稳中有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三次产业从2017年的13.3:47.4:39.3调整为14:43.7:42.3,第三产业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2.9%,全市经济提质增效。

  王铨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关系和经济下行的新压力,服务业是拉动内需和消费、促进创业和就业以及有效屏蔽输入性经济风险的新发展方向。“服务业将会是互联网新经济模式的财富蓝海,从发展的趋势来讲,所有服务业里都可以嫁接产品,它可以促进海东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王铨说。

  他在发言中提到一些“流量变现”“粉丝经济”等非常新颖的概念。据王铨介绍,流量变现,就是将传统服务业的日活流量,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收集,再将这些流量通过某些商业手段实现现金收益。在互联网行业,有这样一个公式:用户=流量=金钱。“假如我们企业有一万个精准的客户,而且这些客户认可我的产品、团队和技术,那这些客户就等于是我们企业的粉丝,也可以说是稳定的日活流量,就能产生‘粉丝经济’效应,我们可以进一步挖掘粉丝新的需求,这样就可以产生新的盈利点和方向。”王铨举例说,流量变现,即所有流量归根结底都要把它变成财富,这是未来的一大发展趋势。

  王铨告诉记者,他所说的互联网新零售商业模式,在海东就可以利用机场和高速公路的区位优势,紧抓上千万省域旅游流量,依托旅游人群获客,通过服务业嫁接海东优势资源,打开旅游流量向互联网新零售深层次开发的通道,通过多维数据的共享与整合,全面推进以旅游流量为基础的O2O、F2C、B2C、C2C互联网商业模式,实现海东传统农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制造业和旅游服务业基于互联网模式的精准全面融合发展。

  “现在还有很多优质流量没有被发掘和利用,需要通过一种合适的线下业务平台实现获客,然后再实现流量的转化和变现。针对旅游人群,海东的区位优势明显,应尽早进行顶层设计和具体筹划。”王铨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