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聚焦海东两会】他们也是“两会”上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14:54:58
编辑: 朱月琴

  “两会”秘书做会前准备

  海东国际酒店行政总厨检查厨房卫生

  记者认真阅读工作报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市“两会”期间,在会场的工作人员为代表、委员们提供了贴心、周到、细致的服务,为“两会”的胜利召开付出了辛勤和汗水。今天,我们将镜头对准这些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他们确保道路畅通

  “委员们的车正在通过,道路畅通无异常。”18日中午,在平安区三合路口执勤的交警马文启对着对讲机说道。

  这几天,民警马文启特别忙碌,因为海东市“两会”的召开,本该度过周末的日子,他依然奔赴在工作岗位上。早上7点多到达岗位,中午饭都来不及吃一口就得赶到小峡去清理违停车辆,一直到晚上6点多才结束一天的工作。马文启是海东市平安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铁新区中队一名普通的交警,这一行他已经干了13年。“最早在果洛上班,调到海东快两年了。”马文启告诉记者,这几天,他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7点40之前就得到达指定的岗位,下午6点半以后就算正式下班了。

  马文启今年33岁,有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孩子跟我特别生疏,连我爱人都在开玩笑说警队是不是离开了我就不转了。”马文启告诉记者,自己当时是受外公影响,去了新疆当兵,回来后就从警了。在从警的十多年里,他可谓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孩子出生的时候,我在果洛没下来。有时候回家拿换洗衣服,孩子都快不认识我了。”马文启说。

  2010年玉树地震发生后,马文启也参与了抗震救灾。“当时去的时候,还有部分余震,心里其实有点怕,但是更多的是出于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和责任。”马文启告诉记者,交警这个职业虽然枯燥无味,但是想到这是自己的责任,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他们保障食品安全

  张建文是海东国际酒店的行政总厨,从北京来海东仅一年多。“两会”期间,他主要负责会议用餐。

  3月18日,张建文凌晨5点就起床了。他要在6点半之前到达海东国际酒店,开始一天的工作。

  41岁的他从事餐饮行业已经22年,“我16岁便一直在北京打拼,从最开始的打零工到现在的总厨,用了22年,做菜可以说是我生命的全部。”张建文说。

  16日,海东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在海东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幕。海东国际酒店接待了上百名委员和工作人员用餐。如此大的“工程”,主要是由张建文和其他60余位同事“操刀”。

  委员们的早餐开始时间是7点。在这之前,张建文就得完成食材选择、食材抽检、菜品协调和岗位巡检等工作。

  张建文告诉记者,饭店上下对于食品安全格外重视。作为行政总厨,每天都必须到后厨对食材抽检无数次。不仅如此,食药监局也会在早上6点半抽检。

  为避免浪费,必须严格计算当日使用的原材料量,采用少量多批次的方式供应。期间,张建文要协调工作人员,保障菜肴不间断、不出现空盘。“工作量很大,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2小时。”“两会”期间,每天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10点一直站着工作,对他来说太正常不过了。虽然辛苦,不过,他却没有丝毫的抱怨:“能为海东市‘两会’服务,是我的荣幸,也是做一名厨师的光荣。”

  他们记录一丝不苟

  在海东国际酒店1楼3号会议室里,由16个人组成的秘书组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不仅要负责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会各项决议、各种会议主持词等材料,还要负责会议筹备及召开期间的各种会议记录及简报编发。

  记者了解到,作为“两会”组的秘书,必须提前赶到会场,调整座位,准备纸笔茶水等,为开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最忙的时候一般都在会后,分组讨论结束后,需要把每位委员的发言材料整理出来,及时汇报。

  来自互助的尹得寿是第一次参加“两会”。“因为我是从工会借调过来的,本来以为工作没那么忙,没想到‘两会’的秘书工作根本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尹得寿说,“两会”工作量特别大,刚来第一天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今年的会风务实高效,我们以记录委员的建议为主。分组讨论一般要持续3个多小时,几十位委员发言,内容很多,我必须集中精力认真记录,争取记下委员们的所有宝贵建议,光是今天下午我就已经记录了满满三页的发言材料。”尹得寿笑着说。

  为了能够跟上其他秘书的速度,尹得寿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中午时间一吃过饭,就去找领导请教相关工作。“因为我的简报写得不好,总是修改。所以这几天几乎每天晚上2点半以后才下班休息。”下了班的他依然会研究怎么写简报、怎么录信息。用他的话来说,他不仅代表的是自己秘书的形象,还代表了海东政协的形象,不能在任何方面出差错。

  他们在忙碌中充实

  每年海东“两会”时间,都是编辑记者们最忙碌的日子。代表、委员们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建议和意见开始探讨、碰撞。而对于参与报道的记者编辑而言,紧张忙碌的时光正在进行中。

  海东时报社记者张娜是第四次参与“两会”报道,3月16日,海东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张娜也开始了忙碌的“两会”报道,早早地来到会议现场,在会议进行时摘取信息,整合稿件。“会议结束后一刻也不敢停歇,还要审核稿件,然后发给编辑。”张娜告诉记者,这才是刚开始,下午3点还要参加负责的委员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时,记者们一刻也不敢分神,生怕委员们在拿出精心准备的建议和意见开始探讨、碰撞时漏掉了精彩的部分。会议期间由于委员不能随意进出会议室,只有抓住中途休息的时间找最有代表性的委员进行采访。小组讨论结束后,匆匆吃几口饭,又是忙碌地写稿,“虽然一天很忙碌,但是也很充实,特别是在将委员们的关注传达给读者时,再辛苦也值得。”张娜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