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在乐都开幕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18 16:43:09
编辑: 孔令磊

  鸟成云出席 朱泓主持 王林虎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林虎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时报记者颜金梅摄

  时报讯(记者周海新)3月17日,海东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乐都区开幕。

  会议应到代表296人,实到代表278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鸟成云、朱泓、王海德、王元斌、瓦世德、孔令名、李发荣、严志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朱泓主持。

  大会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听取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海东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三是审查海东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林虎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厉精为治,壮美河湟潮;二、扬帆启航,把握新要求;三、登高望远,奋进新时代;四、胸怀人民,担当建新功。

  王林虎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改革开放和海东建政40周年。这一年,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圆满完成了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优、优中有为的良好态势。“稳”的基础持续巩固,“进”的动能持续增强,“优”的态势持续扩大,“为”的成效持续显现。一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施策,三大战役初战告捷;狠抓转型升级,三次产业全面推进;树立城市理念,城乡面貌显著改观;勇于革故创新,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坚持人民至上,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创新治理方式,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改进工作作风,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同时,经过一年的扎实工作,我们在市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向全市人民庄严承诺的10大类民生实事全部兑现!

  王林虎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省委“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好城市崛起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努力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早日实现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为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应把握好以下七个方面:一是紧紧把握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二是紧紧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紧紧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重大要求;四是紧紧把握市委对海东发展的定位目标;五是紧紧把握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六是紧紧把握长期制约海东社会健康发展的主要问题;七是紧紧把握海东各族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王林虎说,今年着重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底线;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海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夯实基础;三是聚力实施城市崛起战略,为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厚植优势;四是全力推动河湟新区发展,为海东工业园区转型跨越汇聚动能;五是合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海东现代服务业创新扩张提供强大支撑;六是倾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为海东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夯基筑路;七是强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海东转型发展全面振兴增添动力。

  王林虎说,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将践行初心之旨,打造政治坚定的政府;强化为民之情,打造务实亲民的政府;履行法治之责,打造依法行政的政府;崇尚斗争之志,打造担当高效的政府;恪守廉政之要,打造廉洁勤政的政府。

  王林虎说,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挥写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华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印发了海东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海东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曹幼平、杨时民、徐信阁、左耀锋、张润晋、李青川、桑文俊、潘锋、陶启业、任瑞翔等。

  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政府副市长、政协副主席和海东工业园区负责人。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在海东市的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大会副秘书长,市委工作机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群众团体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省驻市单位、市属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负责人。

  出席市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