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为创新发展集聚“第一资源”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34:18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去年以来,民和县大力实施人才“黄金谷地”建设计划和“昆仑英才”行动,从高位谋划到低点推动,从机制创新到生态涵养,人才工作呈现出“梧桐枝繁凤来栖”的壮阔画卷。

  据了解,民和县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招聘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人才工作,着力营造重才用才的舆论氛围,建立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工作制度,树立“抓人才工作就是抓创新、抓发展”的鲜明导向,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联系优秀人才59名,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优秀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同时,民和县优化育才养才环境,激发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开设汽修、焊接、电气等专业,共培训各类技术人员123名。依托中川乡农业示范园,打造现代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实训基地,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引进2名果品种植专家,累计培训种植户173人次。利用闲置校舍,引进人才创办楚商高级中学一所,引进中高级职称教师15名,招收学生236名,实现了民办高级中学“零”的突破,缓解了升学压力,形成了竞争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京青专家服务团”“博士服务团”等专家服务活动,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现代农业、城市规划、新型工业、乡村旅游等为重点,大力引进人才。

  此外,民和县扎实开展“百名人才下基层”活动,组织105名优秀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团,围绕贫困村产业发展,贫困户实际需求,开展技术指导、技能培训、医疗救助和就业信息对接等服务168人次,帮助困难群众1800余人。充分发挥县乡党校培训阵地作用,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党政管理人才知识更新教育培训,年内举办专题培训班11期,培训各类人才868人次。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组织“田秀才”“土专家”开展种植养殖技能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大乡土人才培训力度,培训农村实用人才660人次,不断提升种植养殖本领和致富带富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