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全面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治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16:33:41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据国家有关部门数据显示,“大棚房”占用的土地,70%是耕地,其中也有永久基本农田,如不及时制止,可能会对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造成重大冲击,背离国家农业扶持政策的初衷,有些还侵害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任凭“大棚房”问题蔓延,危害严重。

  为此,去年以来,全国上下轰轰烈烈地开展了一场坚决打赢“大棚房”整治的攻坚战,海东市互助县也不例外。互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台账式、背书式清理排查,共排查出“大棚房”及土地违法问题279件,违规面积1720.45亩。

互助政通驾校楼房被拆除

塘川镇某仓储地坪被破除清运

  兵贵神速。省、市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会议召开后,互助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和“两个坚决维护”的高度,细化责任分工,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这场硬仗,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相关副县长为副指挥长,国土、农牧等2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行动指挥部,印发工作方案,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清理整治范围、任务、时限、责任。

  号角已吹响,还须朝着目标加油干。互助县安排拨付600万元专项整治经费,成立3个工作督导组,包片深入乡镇开展督导检查,严查违纪违规行为,督促乡镇和部门落实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目前,27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整改,恢复耕地247.6亩;其中,全部拆除149个,面积685.8亩;整改126个,面积970.6亩;完善用地手续4个,面积64亩。

塘川镇某预制厂地坪被拆除

塘川镇某养殖场被拆除

互助一违规建筑被拆除

  3月12日,记者在互助县威远镇小寺村原政通驾校看到,几辆装载机和大货车正在来回忙碌着,没过多久,在经过几台机械的“帮助”,耕地的模样已经显出了雏形。同一时间,塘川镇陶家寨村的59亩土地也已经基本复原,丝毫看不出这里曾经有两家大型私人仓储企业存在过的痕迹。威远镇小寺村被占用的56亩耕地也在同一时间恢复了耕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原有的土地全部恢复,我们就可以种植小麦、油菜,还可以种植当归,既提高了收入,也美化了环境。”正在现场观看复垦的毛培林说。

  当前,互助县针对目前土地冻层尚未完全消融,建筑物拆除后地面附着物如硬化地坪等破除工作难度较大,复垦工作进展较慢等问题,互助县再次明确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对已完成整治整改的乡镇,经乡镇初验并申请县级验收后,由县农牧、国土部门联合组成县级验收组及时进行县级验收,并督促乡镇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后的复垦复绿。

塘川镇完成振兴预制厂拆除

五峰镇复耕一角

塘川镇清理垃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