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首期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3-05 17:00:08
编辑: 孔令磊

  海东实施千人培训计划助推小拉面走向大产业

  首期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

  (记者周海新)3月4日,海东市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开班,标志着海东拉面经济提档升级在连续两年开展中央和省市委相关精神“进拉面店”宣讲活动后迈出坚实一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海东籍拉面餐饮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王林虎在讲话中对上海财经大学大力支持此次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海东籍拉面管理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和未来如何推进拉面经济提档升级进行了简要阐释。他指出,30年来,海东籍拉面从业人员依托改革开放的春风,凭着一股子敢闯敢拼的劲头,走上了一条拉面致富路,创造了今天从业人员17.3万人、拉面店2.7万家的拉面经济,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产业新业态。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拉面经济已经到了从培养拉面匠到培育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从发展低端拉面店到发展中高端拉面餐饮企业、从注重管理从业人员到协调服务拉面餐饮企业的提档升级关键时期。

  王林虎强调,拉面产业是海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培养拉面经济高级经营管理人才是促进拉面产业提档升级的关键。市委市政府高水平、高层次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为了提升广大拉面经营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创新学习能力,准确把握拉面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业态,不断将拉面经济发展壮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时代发展趋势,将拉面经济提档升级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具体实践,大力实施拉面经济经营管理人才千人培训计划,不断提升拉面经营管理人员管理服务水平,打造拉面产业品牌,带动更多拉面店从单一、分散式的经营模式向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集团化的方向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拉面产业。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勤于思考、善于学习,学有所获,事业有成。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信元在致辞中说,拉面产业作为海东市特色产业,是撬动劳务输出的重要杠杆,为海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心剂,让地方产业发展“源头有活水”。为高水平办好此次培训班,上海财经大学与海东相关部门紧密沟通,根据实际培训需求,结合学校教学优势,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宏观经济、行业发展、品牌营销、餐饮管理、精细化服务、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教学方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海东籍拉面经营管理者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开拓思路,提升餐饮经营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意识,促进拉面经济更好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海东市民众在全国280多个大中城市,经营2.7万余家拉面店,从业人员达17.3万人。去年拉面经济经营性收入154亿元,实现利润41亿元。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市场需求,海东市委市政府正在研究部署关于推动拉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下一步将以树立和打响“青海拉面”品牌为重点,推动品牌连锁和提档升级;以拉面经营者能力建设为重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以行业协会建设为重点,扩大产业规模,增强产业合力;以拉面文化建设为重点,形成产业影响力。计划三年内完成1000名拉面经济经营管理人才的培训任务。

  海东市政府副市长张栋,市政府秘书长黄生昊,市商务局、就业局及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同志等参加开班仪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