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点燃青海冬春旅游 “青海年·醉海东”活动创收超9亿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33:49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年味儿渐渐散去,“青海年·醉海东”活动引起的旅游热潮仍旧红火,每天前往海东品味河湟文化和美食的游客络绎不绝。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统计,从1月13日(农历腊月初八)起,截至2月28日,海东市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3007场次,旅游人数达27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9.16亿元,星级宾馆的入住率达到56.83%,各项旅游数据创历史新高。

  3月1日,海东市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在小吃店品尝海东特色美食。来自西宁的游客罗先生说,他是初次带着家人到这里游玩的,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这里有不少青海本地特有的美食,让人大饱口福,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一家小吃店里,几名游客品尝青海传统美食——洋芋焪焪。“洋芋有好几种吃法,洋芋焪焪吃法独特,让人回味无穷。”一名游客说,除了洋芋焪焪,他还品尝了洋芋酿皮、青海老酸奶,觉得不虚此行。

  16时许,这家小店里的“洋芋焪焪”已卖完了。小店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春节后店里的“洋芋焪焪”天天都卖光。

  “今年海东旅游呈现井喷式发展,尤其是春节长假期间,到海东平安驿(袁家村)等游玩的游客爆棚,高速公路出入口青A牌照的车排起长龙,一直排到东平安驿(袁家村),这在以往是少见的。”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在平安,前往乐都、民和等地观看敲祥云大鼓、逛河湟灯阵、“刀山会”等河湟非遗文化的游客人数创新高。

  “青海年·醉海东”从农历腊月初八持续至农历“二月二”,共分四个阶段,每个阶段设置一个亮点,将活动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乐都区“最长的鼓队列”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3月8日,在互助土族自治县举行“千人共饮一海酒”活动,再次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是海东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具体举措,不仅提高了海东市的人气,为海东市树立了一张新的名片,也为我省冬春季旅游指明了一条新的发展道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