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王林虎在海东市人民医院调研时强调 加大投入 完善功能 提升能力 改进医风 不断提升市级公立医院医疗服务水平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10:03
编辑: 孔令磊

  (记者周海新)2月2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综合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全省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到海东市人民医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及提档升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人民医院提档升级相关事宜。

  王林虎指出,海东市人民医院自1980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条件和服务水平,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稳步提高,特别是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卫生健康水平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肯定。但受历史原因和主客观因素制约,市人民医院在发展中也遇到了发展动力不足、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我们既要准确把握和正确认识存在的现实问题,又要战略、长远地看到医院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王林虎要求,市人民医院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进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认真贯彻省上相关会议精神,紧紧依托兰西城市群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医院提档升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承担周边地区医疗服务功能,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争取在市级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中成为全市的标杆,跻身全省前列。当前,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下转A02版)

  (上接A01版)一是加大投入,加快提档升级项目,切实完善服务功能。市级相关部门、市人民医院以及平安区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按照规模适度、标准超前、品质一流的目标,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提档升级项目周边征地拆迁及前期准备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争取年内完成主体封顶、明年基本建成。二是解放思想,强化能力建设,切实提升医疗水平。要按照现代化公立医院的标准,坚持“公立医院姓公”和“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结合海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力推进医改工作,加大专家引进力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精准解决人员编制不足、经费保障不够、技术能力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为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立足本职,改进医德医风,切实树立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市人民医院党的建设,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坚决扛起“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作风行为,真正树立起新时代医院新形象。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青川,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卫生计生委、市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