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副中心城市框架不断完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2-19 08:10:5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乐都区以海东市核心区城市为定位,牢固树立城市理念、首府意识,按照“东西延伸、南北连通”的思路,持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力度,集中开工了一大批利民便民、完善城市功能的大项目,城市框架不断完善。

  据了解,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上,乐都区依托特有的区位优势、历史人文、教育医疗、自然生态、特色农业等自然禀赋和优势资源,以打造田中有城,城中有林,林中有景,山水相连的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城市为目标,在建设中坚决杜绝低水平招商引资、低档次项目建设、低效益产业扩张,坚决避免粗放式用地、低标准配套,坚决根治脏乱差现象,使城市发展不断迈入现代化水平和管理精细化水平。

  截至目前,南凉、祥瑞、康泰等连接新旧城区的南北向道路全面完工,109国道拓宽全面启动,城市路网更加优化;碧桂园、公园壹号等知名房地产企业进驻建设,城市发展品位不断提升;以碾伯广场为代表的三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布局更趋完善;湟水河流域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城区绿化面积不断扩大,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按照“一主三辅、东西延伸、南北拓展”的城市规划蓝图,乐都区重新架构城市区域空间,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不断加大对城区道路交通改造、新型商业区建设、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善,一系列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上马,各项扩建、改建、新建的工程项目如火如荼。地下综合管廊完成水电燃气供给和通信网络输送,有效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城镇化发展质量水平,已成为城市建设标志性成果。

  同时,在道路交通方面,实施城市道路项目29项,道路总长36.18公里;城乡道路和桥梁项目5项,总投资1.66亿元;投资1.89亿元建设瞿昙路、引胜路、祥福路、繁荣街等7条道路管廊;开发房地产项目25项,总投资64.77亿元;安置小区项目4项,总投资28.98亿元;改造4块旧城区棚户区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1440套;蚂蚁山公园生态绿化项目、湟水河乐都段河道治理工程、南北山绿化工程等项目全面启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