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强化“四项监督”绷紧“廉政弦”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18 17:27:23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海东市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基层监督、巡察监督上下功夫,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今年,海东市纪委监委将加强对监督对象行使公权力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提高监督的前瞻性和实效性。紧盯重点人员、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和重要环节,通过日常检查、信访举报、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渠道,动态掌握各县区、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整体状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情况,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结合省纪委“5+N”监督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做好5项规定工作,创新实践N个自选动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守住首道关口,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县区、乡镇纪委“三转”,在全市乡镇纪委推行“乡案县审”工作,推广交叉办案、提级办理、协作整合等机制,着力提高乡镇纪委执纪监督能力,有效解决“不愿办案、不敢办案、不会办案”的问题。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能,确保一级管好一级事,不推诿扯皮、不上交矛盾,逐步扭转群众“信上不信访”的被动局面。市县两级纪委开展“下基层、见群众、解难题”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察实情寻实策,面对群众听真话找问题,千方百计解难事排民忧。

  此外,海东市纪委监委将突出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头看”力度,高质量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期间,认真总结和推广扶贫专项巡察的好经验好做法,编印巡察工作手册,坚持和完善提级巡察、交叉巡察等方法模式,推动市县巡察全覆盖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成果运用并重,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政治责任,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