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春节黄金周海东市旅游“吸金”7796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18 15:15:46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以“过海东欢乐大年、赏河湟民俗文化、品民族特色小吃、购地方特色年货”为主题的“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引爆元旦、春节两节旅游市场。据海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海东市接待游客29.56万人次,同比增长169%,实现旅游总收入7795.66万元,同比增长153.7%。

  据了解,1月28日晚,以“青海年·醉海东”为主题的迎新春系列活动正式在乐都区主会场拉开序幕,具有四百多年的“九曲黄河灯阵”正式点亮。节日期间,有着“彩陶故乡”美誉的乐都区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随后,“冰雪嘉年华”“冰灯”“雪上乐园”、农家乐、“年货大集”等一系列文化旅游产品在海东市主城区成为游客追捧的热点。春节期间,乐都区共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15.6万元。

  与此同时,地处海东市平安区的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点在春节期间摆放了九座挂满红绸的平安钟,随着小年夜千人敲平安钟活动启动后,敲钟的游客络绎不绝。节日里,市民和省内外游客泡温泉、尝美食、观花灯,观赏具有河湟特色的社火表演和花儿演唱。景区的撒拉族院落、藏式院落、土族院落、汉族院落吸引了大批游客。据景区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该景区日均游客接近5000人次。平安区接待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27.22万元。

  互助土族故土园景区迎新春旅游活动热闹非凡,第八届彩虹冰雪节活动雪上飞碟、滑雪等经典冰雪项目受到游客欢迎,同时,冰雕馆成为游客和市民的新宠。据统计,春节长假土族故土园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38万元,创历史新高。

  新春期间,海东各县区还推出了富有当地特色的文创产品,使河湟大地处处充满了年味。民和县麻地沟刀山会这一传统非遗项目搬上市民舞台,游客可以目睹以目莲文化为背景的“上刀山·下火海”活动,由百余人组成的纳顿舞蹈形象地演述三川土族农耕文化的演变。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千年文物首次亮相展出,与广大游客见面。在撒拉尔故里,游客们品尝各种撒拉族特色美食,欣赏千年手抄本《古兰经》,体验当地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在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城,回族传统宴席曲大赛、农民传统射箭赛、藏族拉伊大赛等民俗文化活动此起彼伏。在全国闻名的青海拉面大军更是将化隆县的迎新春活动推向了高潮。“源隆杯”首届拉面经营争霸赛各路拉面高手同台竞艺,“千人共享幸福面”活动吸引了城乡游客的参与。大年初三过后,数百只大天鹅如约来到群科新区黄河边,舞动出一道迷人的风景线,为冬季的黄河增添了和谐与灵动。

  据悉,为催热旅游市场,海东市旅发委制定了《“青海年·醉海东”旅游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组织旅游推介会对河湟特色民俗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同时,邀请全省重点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摄影家协会踩线。与青海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协商推出海东冬春季二日游精品线并签约运营。组织开展系列执法检查活动,对旅游经营单位的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及质量、旅游广告、消费价格、导游管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环节进行了排查整治,规范节假日旅游市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