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王林虎在乐都督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突出重点区域 整治绿化并举 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14 09:18:40
编辑: 孔令磊

  (记者周海新)2月13日,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赴乐都区督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就造林绿化、环境整治、征地拆迁、城市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林虎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大造林绿化工程和三大峡口整治工程,紧抓春季绿化黄金时节,集中力量,坚持整治与绿化并举,重点做好高速公路、109国道、民小公路城区段两侧及周边等重点区域和朝阳山片区、湟水河城区段等核心节点的造林绿化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城市新形象,为把海东市建设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王林虎要求,一要强化重点区域的绿化整治工作。要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快实施乐都工业园区、高速公路城区段两侧、民小公路城区段两侧、109国道城区段两侧、朝阳山片区、瞿昙路口等重点区域的土地平整和造林绿化工作,用绿地为城市“留白”,确保绿化工作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绿一片,让绿色成为海东发展的靓丽底色,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生态质量、生活质量、环境质量的需求。二要加快征地拆迁及后续收尾工作。要充分认识核心城区征地拆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根据城市发展规律和开发建设实际需要,分重点、分层次、分片区,坚定不移推动大峡口两侧、河湾、“三河六岸”等重点片区,高速出入口、下教场等核心节点以及零散户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重点工程顺利实施。

  本着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原则,加快拆迁区域的垃圾清运和复土复绿工作,为城市创造发展空间和绿色空间。三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城市理念,强化全域管理,充分发挥市区两级部门和基层组织的执行联动作用,加强城市综合管理,重点加大对彩钢房、墙体广告、私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和整治力度。要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统筹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城区内修车补胎、门窗制造、货物批发等市场所需的产业进入划定区域统一管理、合法合规经营。要按照环保标准和城市标准,加强对水泥、玻璃等企业环保设施、绿化美化及货物存储等厂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彻底改变环境乱象,为企业发展营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督导期间,王林虎一行还到海东五中现场察看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快学校周边拆迁扩园及绿化美化工作,为孩子们提供安全绿色、健康快乐的花园式学习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袁波、白万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