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听,冬季党课“热”起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13 17:15:51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青海的冬天,万木凋零、寒风刺骨。然而,海东市平安区小峡镇的冬天却因“冬季党课”而无限温暖。

  “你今年打工收入怎么样?街坊邻居都脱了贫,住上了新房,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你外出务工是不是已经迈上致富路了?”

  “你看,老张春光满面的,挣了钱高兴得很,一回来就张罗耍社火,咱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

  听,这是古城崖村党员活动室里传来的声音。

  小峡镇古城崖村于2014年整村拆迁到了高铁新区,失去土地后,很多人选择了外出务工,现在,大家个个满载而归。

  古城崖村党支部充分利用外出务工党员冬季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人人争当党课主讲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挖掘返乡党员中的先进典型,采取集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把农村党员的实用知识纳入冬季党员轮训工作中,让全体党员向先进模范学习,向致富带头人“取经”,主动学、相互带,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的整体素质。

  “近几年,我带领村民在外面挣钱的同时,也学习了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看到了外地新农村建设的变化,感受到了村级治理需要切合实际的制度,也认识到乡村振兴需要党员和众多致富带头人的模范带领。”西上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生伟很是感慨。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回到家乡的党员群众向村民们讲解先进与落后、城市与农村的差别,话语中有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对城镇化建设的建议,对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每一个人讲起来都滔滔不绝、乐此不疲。

  小峡镇12个行政村中,像古城崖这样的整村搬迁村占多数,失地后的党员群众夏秋季节外出务工赚钱,返乡后积极向村民宣讲从大城市里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显著提高,热情不断高涨,组织生活质量大大提高。

  小峡镇党委一改以往单一讲党课的方式,以“固定党日”“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踊跃性,引导党员主动讲,让党员结合本村实际和所见所闻,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认识,相互分享、相互探讨、共同总结,力求做到讲出实效、总结实招、真学实用,将学习与理解、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应用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同频共振”的效果。

  在各村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全体党员的带动下,各村的“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党内生活有效开展。冬季党课,让村里的氛围无比热闹,同时,也成为了农村党员和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课堂、加油站,不断激励和引导着村民把日子越过越好,大伙儿都紧紧围绕脱贫致富这个目标继续奋斗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