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区下营村70位老人同享饺子宴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2-03 11:30:0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1月30日,记者走进海东市乐都区下营藏族乡,公路两旁的庄廓院窗明几净,村民们有的忙着挂灯笼、有的忙着炸馍馍、置办年货,也有村民早早办好了年货,等待着除夕夜的到来。小孩的嬉闹声、商贩的吆喝声,让整个山谷显得愈发热闹,年味十足。

  沿着村级水泥路,便到了下营藏族乡下营村,村委会的小广场上一片欢腾、热闹非凡。原来当天这个村里60岁以上的70位老人在这里提前感受年味,一同在这里吃饺子。一大早,下营村的村委会办公室内,几名工作人员与村里的妇女们正在忙活包饺子前的准备工作,你揉面、我调馅、她烧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天空中飘着雪花,但村民的心是暖的。干净整洁的村广场上也早已摆好了桌子,放好了水果,村里的老人也在说笑中三三两两赶到现场。每到春节,下营乡汉族村庄的村民们敲锣打鼓到藏族村庄“送社火”,藏族村庄的村民们隆重“接社火”的场面,是下营一道温馨和谐的风景。当天,下营村藏舞队的藏族姑娘们也早已换上美丽的藏族服饰,时刻准备着为现场的群众献上欢快的藏族舞蹈。

  “我今天真高兴啊,共产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享福了!”“年货办得怎么样了?”“娃娃们都回来了吧?”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的相互寒暄着。不一会,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他们一边看着优美的藏族舞蹈,一边吃着饺子,时不时感慨:“党的政策实话好!”

  孝敬老人献爱心,欢欢喜喜过大年。当天,老人们不仅可以免费在这里吃饺子,爱心人士还为村里的老人送去了爱心物资。71岁的梅才让吉家门口码着整齐的木柴,小院里干净整洁,窗户也擦得透亮。梅才让吉用藏语一一感谢了在场的爱心人士。梅才让吉说:“今天爱心人士给我送来了米、面、油、毛毯等,我真的是太高兴了。”除此之外,下营村60岁以上的老人还领到了崭新的羽绒马甲和羽绒裤。

  据下营村“第一书记”时先元介绍,下营村全村146户,549人,藏族321人占59%,汉族228人占41%,是一个藏汉混居,以藏族为主的村子,全村有建档立卡户28户93人。村民申仓说:“以前我做梦都没想过我们村会有这么大的变化,千言万语道成一句话,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村民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让寒冬腊月的下营村显得格外祥和、美丽,他们对下营村的明天,充满了自信,也充满了美好的向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