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县“大棚房”整治持续发力确保“农地农用 还田于农”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30 17:19:27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林娟 报道)原本应该种植着蔬菜瓜果的农用大棚内,却盖起了加工厂、农家院。1月28日,川口镇党委政府在广泛宣传解读政策,引导群众认清“大棚房”的危害性,并向当事人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均无效的前提下,联合相关部门对一处“大棚房”依法依规进行了拆除。

  “大棚房”问题,破坏农业生产,影响粮食安全,冲击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严重违反国家土地管理有关法律法规。自“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民和县从政治上、根本上、长远上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严格按照严守红线、突出重点、分类处置、集中打击的要求,对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建设非农设施,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期间,该县坚持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了多次督查,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了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的主体责任。并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与湟水河流域综合整治相结合、与土地卫片执法相结合、与环保督查相结合、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与规范设施农业和养殖场整改推进相结合、与农村环境整治相结合、与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相结合、与脱贫攻坚交叉考评验收相结合、与全域旅游打造相结合,统筹谋划、互相借力,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620车次、人员1700人次,培训300人次,电视宣传56次,投入各类资金108.5万元;排查日光温室1482栋1586亩、塑料大棚1156栋578亩、连栋温室5栋32亩。同时,结合环保督察,排查全县畜禽养殖户93家1637亩。先后组织国土、农牧、城管、公安、司法等部门依法强制拆除“大棚房”25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了《关于全面清理和严厉整治“大棚房”及违法用地的公告》,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清理整治工作,切实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此基础上,还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营造“依法用地,违法必究”的社会舆论氛围,做到以案释法,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1月28日,共排查出违法违规“大棚房”155处383.38亩,全部为一类问题。其中,已整改完成、拆除并复耕109处,占地150.93亩;正在拆除彩钢房和硬化地面41处,占地182.86亩;正在整改5处,占地49.59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