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青海年·醉海东】乐都雪雕亮相 “醉”动人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8 14:53:0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期间,乐都区瞿昙国际滑雪场利用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冰雪资源,隆重推出了雪雕作品,一经亮相就“刷爆”朋友圈,逼真的十二生肖和巨龙等作品更为滑雪场增添了几分新年气息。

  瞿昙国际滑雪场门口,十二生肖雪雕首先映入眼帘,一个个雪雕洁白无瑕,栩栩如生,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寻找自己的属相与它们合照留念。除了圆雕作品外,滑雪场内还有一面雪制的浮雕墙,墙上雕刻着不同的滑雪姿势,显得很壮观。“以前冬天都是看冰雕,今年这个雪雕是第一次看,觉得新奇,就带小孩过来玩,孩子很喜欢,过年期间可以带亲戚朋友来玩了,一大家子人肯定更热闹。”游客郭女士告诉记者。

  乘着自动轨道来到山间栈道,各式各样的雪雕作品令人眼花缭乱。象背云鼓、洁白的哈达、喊山、爱情天鹅等,一座座精美的雪雕艺术品坐落于此,等待着游客的到来。记者找到了雪雕的制作人曹银超,他从事雪雕工作已有二十多年。他说,雪雕跟石雕、木雕比起来,最大的不同在于雪雕质地较软,在雕刻时,一定要注意手腕的力度,就是要掌握轻重缓急,不仅手艺要精细,工程也很大。就像雕刻一条二十多米长的巨龙,大概需要四五天左右,在阴凉处雪雕能保持一个月左右。制作雪雕的雪与滑雪场内的雪不太一样,是密度更大的人工降雪。

  据瞿昙国际滑雪场有限公司经理马继成介绍,园内的雪雕艺术品是从山西请来的专业人员进行雕刻制作的,像门口的十二生肖,还有上面代表民族团结的敬献哈达,代表乐都书法之乡的毛笔和竹简等,主题丰富多样,结合了滑雪场的各项冬季旅游项目。通过这些项目不仅可以拓展海东的旅游市场,也可以更好地丰富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娱乐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