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拉面之乡别样的“大年”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5 17:06:58
编辑: 易 娜

开弓没有回头箭

展示自己的喜悦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1日,“青海年·醉海东——拉面之乡度新春”系列活动在群科新区文化广场拉开序幕。赏化隆美景,品特色美食,购别样年货、观多彩花灯、听拉伊名曲……这个春节,山水化隆邀您畅游化隆,回味化隆人的独家年味,在化隆过一个喜庆祥和的热闹“大年”。

  “盛宴”不断

  化隆在此次系列活动中,本着“喜庆、健康、热闹、安全、祥和、节俭举办及小型、分散、便民相结合”的原则,全力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名的“青海年·醉海东——拉面之乡度新春”系列活动品牌,不断推动全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化隆、建设化隆的热情和干劲,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活动将以营造氛围,采购年货为重点,举办以“化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题的新年文艺汇演,给全场观众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文化盛宴;组织商贸企业在巴燕镇建设路农贸市场举办年货展销活动,对当地土特产品进行促销,安排免费品尝酩馏酒等活动内容,满足当地群众的年货需求,并吸引周边群众到巴燕镇购买土特产品。

  组织餐饮行业开展春节大酬宾活动,拉动节日餐饮市场;充分利用化隆地区特色美食资源,在群科新区中心广场周边打造一条清真美食一条街,筛选了60家商户,其中拉面店20家,集中展现黄河三文鱼、卡力岗土鸡、化隆本地牛羊、群科手抓、粉条、酩馏酒、纯净水、焜锅馍、酿皮、酸奶、化隆拉面、撒子、麻花等特色美食和土特产品。

  同时,举办游客免费学拉面、游客免费品尝拉面、拉面技能大赛等趣味性活动。活动期间免费给游客发放拉面就餐劵2万张、年货购物优惠券2万张。发放范围为西宁、海东、黄南等地的群众及化隆县各乡镇贫困户,参加射箭、拉伊、花儿、广场舞大赛等活动的运动员及演员和游客。

  并且在群科新区举办全省春节传统射箭邀请赛,邀请省内射箭队共90个队(包括本县12个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全省春节射箭大赛。

黄河烤鱼分外香

红红火火过大年

各族群众歌舞声中迎新年

  歌舞连连

  化隆“大年”将在品民俗文化,举办青海省宴席曲拉伊大赛,充分展示拉伊表演艺术,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和举办本康沟村过大年系列活动,组织游客到本康沟村体验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喝腊八粥、品酩馏酒、购土特产、过农村年活动中渐入高潮。

  届时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跳火堆、皮影表演、猜谜语、射箭、滑雪等文娱活动项目;本康沟村青海“花儿”演唱会,真正让各地群众体验到山水化隆闹新春,本康沟里“花儿”红的喜庆节日氛围。贴春联,跳社火,化隆张灯结彩闹新春举办县城、群科新区灯展活动及本康沟村元宵节民俗灯展暨冰灯展。将往年在县城举办的元宵节传统灯展改在本康沟村举办,打造青海元宵花灯第一村品牌,吸引省内外游客到本康沟赏灯;开展县城社火调演活动,依托传统节日,组织各乡镇18个优秀社火队进城展演,全面展示地方社火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与此同时,以体验化隆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为重点,组织冬季黄河观景徒步游,充分利用化隆冬季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大批野鸭等水鸟活动场景,开展冬季徒步、自驾、摄影等旅游活动。邀请省内外旅行社和徒步协会3家,分批次组织黄河冬季观光徒步游,品尝化隆清真美食,购买化隆土特产品,并举办化隆民俗、景观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创意新颖

  今年化隆“大年”的创意亮点是,让年的味道伴你终生。活动期间将举办栽种一棵“幸福树”(杏树)活动。在冬季黄河观景徒步游活动中穿插开展栽种一棵“幸福树”(杏树)活动,在群科黄河上游黄河民俗风情园划出一片林地,由黄河上游民俗风情园提供杏树苗木,游客自愿栽种,限定每人凭身份证种植一棵杏树。游客也可以自购优质树苗在指定地点进行栽种,也可以认领已栽种的杏树。整个活动让游客在美好的假日来到黄河岸边为家人种下一棵平安之树、幸福之树、幸运之树,让年轻的情侣种下爱情之树,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旅游活动之中,让游客在旅游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也让游客在群科这片美丽宜居的土地上留下念想,能够经常光顾群科品尝美食、采摘自己的硕果。

  本次活动种植杏树2019棵,给每个种植人赠送拉面免费就餐劵1张;举办河湟“花儿”演唱会和迎新年传统祈福活动,吸引游客体验博大精深的河湟文化;举办化隆县民族团结广场舞大赛和2019年“迎春杯”职工篮球赛,让全县职工在健康生态文明的环境下唱响新化隆,舞出我精彩。

  通过举办“青海年·醉海东——拉面之乡度新春”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化隆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化隆文化自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也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宣传化隆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成就,使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化隆发展,进一步扩大化隆的影响力,让各地群众在化隆过上一个红红火火的喜庆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