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调处矛盾纠纷461件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2 16:41:2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2018年,海东市乐都区以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力促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共排查调解矛盾纠纷480件,调解成功461件,调解成功率96%。

  乐都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结合“三下乡”、国际禁毒日、“12.4”宪法日、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全年共开展大型宣传活动30场(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6场(次),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掀起了全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热潮。大力推进乐都普法微信平台和乐都司法局网站宣传率、知晓率、使用率,注重提升运用“互联网+”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能力,打造信息化普法平台,实现了“指尖普法”,在该区营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

  同时,乐都区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与排查矛盾纠纷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入户排查、专项排查和随即排查等方式,做到矛盾排查及时全面、不留盲区。围绕重大活动、重点节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及时研判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提出有效预防化解措施。

  此外,该区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拓展服务范围,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乡镇司法所为依托,成立了19个法律服务团,为农民工申请的拖欠工资、工伤等事项开通“绿色通道”。建立看守所、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及值班律师工作制度,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法律援助工作,注重发挥法律援助在人权司法保障中的作用。不断强化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准则和行为规范,推行接待、受理、办结、回访一站式服务,树立法律服务行业新形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