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驿火车站可以“刷脸”进站啦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2 16:41:1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1日,2019年铁路春运大幕已拉开,为保证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快速进站,海东平安驿车站增设了3台自助核验闸机,持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可以通过“刷脸”自助进站。

  21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安驿车站发现,在进站检票口处,自助核验闸机设备公司技术人员正在安装3台自助核验闸机。据技术人员介绍,自助核验闸机进行身份证车票识别、人脸扫描,无需在中间停留,不用排队,6秒一人快速通过,大大减少了旅客进站时间。

  “您好,现在还能进站吗?”“可以,可以。”闻声而去,一位旅客正从人群中穿梭前进。“平安这个火车站只有一个自助取票机,排队取票的人挤满了屋子,之前由于不清楚这边的情况,有一次差点误了车。”赵女士抱怨道。

  “平安驿车站的候车室本来就不大,再加上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多,尤其这两天因大雪天气,路面结冰,西宁至平安路段的公交车已停运,许多旅客选择了铁路出行,短途旅客较多,如果人工检票的话,速度肯定比不上这自助核验闸机的速度。”平安驿站刘站长告诉记者。

  据刘站长介绍,正在安装的自助核验闸机这两天就可以投入使用,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或有效身份证件,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直接乘车。如果在车站购票,可以拿到一张购票信息单,上面记录了旅客购票的车次、座位号等信息,但不作为乘车凭证。如果需要报销凭证,旅客可在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进行打印,有效打印截止日期为乘车后30日内。报销凭证外观类似于纸质车票,与纸质车票不同的是,上面写着“仅供报销使用”六个字,并且没有具体的座位信息。

  据了解,有了自助核验闸机不仅无需取票,同时还开通了“刷脸”进站,即使旅客没带身份证也没有关系,进站前,在刷脸快速通道对着“人脸识别”机器看一眼,便可以直接进站乘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