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民和在327个村社建“讲习所”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21 15:48:10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1月19日,海东市民和县召开创建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工作推进会,在全面总结前期30个村(社区)创建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在全县312个村和15个社区全面推开讲习所创建工作。

  自去年10月12日以来,民和县在30个试点村(社区)全面开展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创建工作,组建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基层党建、科普技能、文明道德、民族团结、脱贫攻坚7支讲习队伍,分赴已经揭牌开班的各个农(居)民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6000多人次,产生了良好的讲习实效,有力筑牢了群众教育的活动阵地,提高了教育群众的组织程度,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政治思想,增进了团结稳定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倡导文明的道德素质,激发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据了解,在全县312个村和15个社区开展的讲习所创建工作中,民和县将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果”的“六有”标准,努力把新时代农(居)民讲习所打造成具有地方特色且有较大影响力的宣传教育阵地,把党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千家万户和广大农(居)民之中,使之成为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加油站、决胜全面小康的助推器、加强思想建设的直通车。

  讲习工作中,该县将着力办好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基层党建、科普技能、文明道德、民族团结、脱贫攻坚七个讲堂,开展集中讲习。同时广泛深入田间地头、村头巷陌,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通过发放口袋书、知识问答、谈心交流、了解社情民意等方式开展讲习,运用互联网、远程教育、微信群、QQ群、门户网站等平台积极开展好“新媒体讲习”,灵活讲与分散相结合、订单与上门相结合、理论与文艺相结合,把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转化成基层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接地气”的家常话,把讲习所建成凝心聚力的阵地、脱贫攻坚的课堂、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