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税务部门将个税“红包”送进千家万户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8:08:3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继2018年10月1日率先释放“起征点上调”减税红利后,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也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海东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关注热点和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深入机关、企业、街镇、学校等场所,走到纳税人身边讲政策、听诉求,找问题、出措施,办实事、解难题,让政策红包走进千家万户。

  为了让纳税人全面深入了解个人所得税法相关政策,海东市、县(区)两级税务机关通过组建个税政策宣讲队上门宣传,实行点对点、线连线、面对面、心连心的辅导,持续加大“最多跑一次”服务力度,合理调配窗口,让广大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并在税务机关内部开展专项培训,做到让每个税务人员都是个税改革政策的宣传员、辅导员。

  乐都区税务局通过与当地教育局取得联系,将乐都区27所学校的老师汇聚一堂进行税收宣传。授课人员对新个人所得税重点征管问题中的自然人纳税人识别号、专项附加扣除的办理、预扣预缴、年度汇算清缴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对首次设立专项附加扣除、调整优化个人所得税税率结构、健全个人所得税征管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国内外政策对比等方式让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新税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对纳税人关心的工资、一次性奖金如何计算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增强了与纳税人之间的互动,确保了政策落实到位。

  在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宣传辅导中,互助土族自治县税务局立足民族地区征管工作实际针对性地提供土语政策宣传辅导服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行个税“双语”服务,将为民、便民、利民的真情融入到个税改革的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期间,针对土族同胞提出的关于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自然人投资者、企事业单位承包经营者的生产所得计税方法等疑难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土族纳税人普遍关注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扣除标准、扣除条件、扣除期限、扣除主体、留存资料等内容一一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引导纳税人诚信填报、扣缴单位诚信申报、各方主体诚信服务,把暖心的好政策送到土族纳税人身边。

  海东市、县(区)两级税务机关为了实现个人所得税改革全面落地,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指挥,坐镇前线,分管局长亲力亲为、实抓具体工作,全系统税务干部全员上阵,个税管理部门冲锋陷阵,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这场个税改革攻坚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