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出实招盯紧管好“一把手”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03:1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循化县委始终扛牢从严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采取四项措施,紧紧牵住“关键少数”的牛鼻子,有效破解了“一把手”监管难题。

  据了解,循化县坚持严把“一把手”选任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全程纪实、“凡提四必” “三审二核二报”和新提任干部“把双关、双签字” “廉政三次鉴定”、社区考察等制度,全面掌握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廉洁自律等综合素质,从源头上保证“一把手”队伍的纯洁性。

  同时,坚持将“一把手”思想政治、执政本领建设作为“一把手”队伍建设的重心,用力抓实抓好。县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示范带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力实施“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年内通过省市调训、县委轮训等途径,选派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精准扶贫、经济转型、生态文明、依法行政等专业化专题培训8期210余人次。

  此外,着力构建上级、同级、下级多层次立体式监督体系,推动“一把手”监督常态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县委组织部长不定期调阅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党组织生活一本纪”,督促各党委(党组)通过汇报思想、对照检查、自我批评等方式,形成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的浓厚氛围,加强对“一把手”权力运作的监督和制约。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组织全县33名县级领导干部和65名科级主要领导干部按规定填报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详细核实后进行了上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按期对调整岗位的27名“一把手”进行了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对因健康原因、任期届满等原因不胜任、不适宜担任现职的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组织45名提任和交流干部进行了任前提醒谈话。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