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非公经济迎来新的“春天”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03:27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东市乐都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各项难题,着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全区非公经济发展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步入新的“春天”。

  据了解,乐都区非公经济已逐步由传统的种养植、水泥、铁合金、批零住餐等行业逐步向新型建材、装备制造、高端房产、商贸文化、电子商务等领域延伸拓宽,逐渐成为全区非公经济发展的主流产业。截至目前,全区各类市场主体达1.45万户,较2017年增长17.2%,其中民营企业达2716户,注册资本近140亿元。2018年,非公经济创造增加值30亿元,同比增长8%,GDP贡献率达50%以上。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民间投资已成为推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关键力量。同时,乐都区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非公经济向集约型、效益型、规范型转型卓有成效,竞争力大幅提高,涌现出一批如宝恒、正宁兴、康泰、宏恩等高技术含量企业以及碧桂园、公园壹号等高端知名企业,“领军式”企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

  此外,乐都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民营企业参与旅游开发建设的积极性持续高涨,鳯山新城特色小镇、卯寨景区、农家客栈、李家壕大樱桃观光旅游、瞿昙寺明清商业街等项目顺利推进。乡村旅游接待点遍地开花,三阳华府酒店、龙祥酒店、下寨梨园等项目前期工作全面铺开,民营企业已成为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加速器”。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文化经营单位120家,星级宾馆9家,乡村旅游接待点177家,旅游从业人员达6800余人,完成文化产业营业收入5192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