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1-15 14:59:55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张启杰 摄影报道)1月14日,“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由循化县委县政府以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和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大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强城乡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文明节日氛围为宗旨,根据海东市委市政府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的实际,于2018年12月初,制定了“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方案。从元月中旬到3月上旬,2大类17个系列活动将相继启动、层层铺开。届时,将会看到“黄河上游流动的风情画廊”里,一幅各族同胞生活上帮扶守望,文化上相互欣赏;撒藏回汉一家亲,欢欢喜喜贺新春的生动的民俗画卷!

  “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系列活动包括下面四个内容:

  “迎新春•促和谐”藏族螭鼓舞、夏尔群鼓舞巡演活动。2月17日,在县城东门广场、积石大街、迎宾中路、天池北路绕城开展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藏族螭鼓舞、夏尔群鼓舞巡演活动,吸引周边游客到循化观看传统非遗项目表演,充分展现我县丰富多彩的人文、自然、宗教等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2019年1月23日启动,2月23日结束。免费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世界仅存三部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千年手抄本《古兰经》,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循化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带动消费市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游撒乡美景•品撒拉家宴”旅游活动。2019年元月23日至30日在街子镇上坊、三门、丝路情、巧艳姑农家院开展“品撒拉美食”活动,分撒拉族民族餐制作演示、小吃类制作演示、拉面制作演示、民族餐全套展示四个部分,让游客在品尝特色美食过程中,体验特色美食制作技艺。

  “品味撒乡风情•弘扬红色精神”乡村旅游活动。2019年元月20日至2月20日,在查汗都斯乡红光村开展宣讲红军事迹、瞻仰革命先辈、传承红军精神等活动。宣传撒拉族传统家宴以及公伯峡风景区新品牌、新形象,打造红色旅游新高地。

  “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迎新春活动包括以下十三个内容:

  元旦环城长跑赛(徒步活动),已于2018年12月28日开展,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里程为5公里,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及省市驻县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学校、部队、部分群众代表(各乡镇政府组织)2000余人参赛。

  “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循化县迎新春文艺联欢会。2019年1月18日,组织一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循化县迎新春文艺联欢会,展示我县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发展成就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迎新春•树新风”文化进万家送文艺下乡活动。2019年1月25日启动演出。开展以“迎新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文化进万家送文艺下乡活动,丰富农牧区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时代、新气象、新生活浓厚氛围。

  “舞动新时代•绽放新风采”藏族锅庄舞比赛。2019年2月16日至2月18日,组织五支50人以上的锅庄舞队伍,开展新春锅庄舞比赛,设置相关奖项,进行奖励。

  “迎新春•送祥和”社火表演活动。2019年2月17日至24日,组建一支社火表演队,在县城积石大街、积石宫附近集中表演。

  “迎新春•展新貌”元宵节焰火晚会及文艺演出。2019年2月19日晚7时,在黄河南看台和积石宫门口开展猜灯谜、焰火燃放、文艺演出等传统佳节年会活动。

  “翰墨连心•书画送情”义务写春联,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藏文物展示、书画展活动。2019年元月17日至2月23日,分别在县城东门广场、清水乡下滩村、白庄镇塘洛尕村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免费开放非遗展厅。组织书画爱好者在县城举办一场以“奋进新时代、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书画展,展示循化县新时代文化艺术发展成果。

  “醉美循化•撒拉人家”摄影作品展。2019年元月23日至2月23日,在骆驼泉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举办“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中再人眼中的大美循化”大型摄影作品展,向群众免费开放循化县改革开放成果展示厅,充分展示循化县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中再集团大力帮扶循化县脱贫攻坚等内容。

  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循化”送图书下乡活动。2019年元月20日2月20日,组织开展读书会、送图书等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循化”。

  举办海东市河湟篮球精英邀请赛(决赛)。根据海东市河湟篮球精英邀请赛方案安排时间,开展全市农牧民篮球赛。

  举办迎新春全县男子篮球赛。分乡镇篮球联赛和全县男子篮球争霸赛两大赛事。其中,乡镇篮球联赛于2019年元月20日开始,2月20日结束,由各乡镇自行组织本乡镇村与村之间的篮球、拔河、射箭等赛事活动。男子篮球争霸赛于2019年2月22日至25日在县篮球馆举行。

  “领略藏乡风采•传承爱国精神”活动。2019年元月20日至2月20日,分别在班禅故居、文都大寺、喜饶嘉措纪念馆、万佛塔、县城南看台,宣讲班禅大师、喜饶嘉措大师爱国事迹,举行喜饶嘉措大师爱国爱教图文展示等活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打造宗教文化旅游品牌。

  “过大年•赶大集”特色农产品及旅游纪念品展销活动。2019年元月23日至2月23日,在骆驼泉景区游客中心,组织20余家特色农产品和旅游纪念品加工企业,集中展示“一核两椒”、博艺石画、圣驼刺绣等特色产品,吸引游客留驻。东门广场、西门广场、积石大街(华联超市门口)等街市举办年货展销活动,营造年货采集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