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最古老手抄本《古兰经》将“接见”游客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1-15 08:15:1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藏有世界仅存三本的最古老手抄本《古兰经》之一,可对很多人来说,那只是听说而已。现在机会来了,循化将举行“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限时向游客“零距离”展示馆藏《古兰经》珍品就是此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

  根据海东市委、市政府开展“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循化县的实际,从1月中旬开始,启动“青海年·醉海东·游循化——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到3月上旬,7大类23项系列活动将相继启动、层层铺开。届时,各地游客将会看到“黄河上游流动的风情画廊”里,一幅各族同胞生活上帮扶守望,文化上相互欣赏;撒拉、藏、回、汉一家亲,欢欢喜喜贺新春的生动的民俗画卷!

  循化县县长韩兴斌表示,此次活动中,最主要的一项内容是“一睹世界珍品·品味多彩循化”文化旅游活动。活动从1月23日开始,2月23日结束。循化将免费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千年手抄本《古兰经》,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循化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带动消费市场,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韩兴斌说,据国内权威专家考证,这本珍藏于循化的稀世珍宝是撒拉族先民800多年前东迁时从中亚的土库曼斯坦带到中国的,成书时间大约为公元8世纪至13世纪,约为我国古代的唐宋年间,学界普遍认为这是世界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手抄本《古兰经》,被视为撒拉族800多年前东迁历史的沧桑见证,是撒拉族和循化各族群众团结和睦的象征,是撒拉族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民族优秀品格的体现,是撒拉族文化融入中华文明的印记,更是中华文化和阿拉伯文化交融碰撞的历史实证,成为撒拉族的传世珍宝,目前已列入国家珍贵古籍名录,是名副其实的国宝,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科学、文物、艺术、书法、宗教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价值。

  活动期间,循化县还安排了品撒拉家宴、螭鼓舞展演、篮球争霸赛等7大类23项活动,内容丰富,亮点荟萃,必将成为青海各族群众过新年活动中的旅游福地和文化盛宴,有利于提升循化冬季旅游热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