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6个样板村让互助农村更美丽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33:36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海东市互助县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了解到,2018年互助县相继对蔡家堡乡刘李山村、塘川镇什字村、威远镇卓扎滩村、台子乡新合村、五峰镇陈家台村和加定镇扎隆口村进行了挂牌,顺利完成了6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县级样板村建设任务,为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全力推动了互助城乡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在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尽快实现整治“提档升级显特色”目标,2018年,互助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结合县情实际,继续按照“先净后美、巩固提升、常抓严管、亮出品牌”的工作思路,在全县范围内选取10个基础设施完善、“两委”班子能力强、村庄特色鲜明的村庄开展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整治提升为主攻方向的县级样板村建设工作。自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凝心聚力,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对10个样板村从整治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开展环境整治、整治违法违章建筑、做好美化亮化5方面具体实施建设,并按照“成熟一个,挂牌一个”的原则,相继对蔡家堡乡刘李山村、塘川镇什字村、威远镇卓扎滩村、台子乡新合村、五峰镇陈家台村和加定镇扎隆口村进行了挂牌。

  截至目前,全县10个样板村中实现了6个建设任务。建设中,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中华传统美德等内容和村庄基础设施健全、村容村貌改善、群众素质提升等有机结合,补齐了村庄环境短板,提升了村庄精神内涵,为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