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易地搬迁让化隆贫困群众挪穷窝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9-01-10 16:33:04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汽车行驶在去往群科新区的尕木公路上,总是被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太阳能路灯和矗立的思源亭所吸引,不由自主回望昂思多镇玉麦街易地搬迁村……这是化隆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一个缩影。

  面对县内山大沟深、自然条件严酷和交通闭塞的实际,化隆县把易地搬迁项目作为“八大工程”之一,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在搬迁方式上灵活运用政策。2016年化隆县在初麻乡塔麻村等14个贫困村(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搬迁农户1500户6021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93户1579人,非建档立卡户1107户4439人。项目总投资10223.5万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7456万元,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2767.5万元。2017年在德恒隆乡若索村等17个贫困村(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搬迁农户1984户7849人(建档立卡户为428户1595人)。项目总投资10436万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6546万元,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3890万元。根据各乡镇实际,采取集中安置和自主安置相结合的安置方式。2018年在阿什努乡若兰村若兰社、德恒隆乡措扎村2村(社)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采取自主安置的方式,搬迁安置152户59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82人)。截至目前,已入住搬迁户46户211人(建档立卡户9户37人)。

  在大力实施基础设施的同时,化隆积极发展易地搬迁村后续产业项目,创新推进“带薪在岗实训+创业”计划和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户从高寒艰苦的山区搬迁到川水集镇、县城等公共服务完善的地区,生存环境、生活质量和消费观念发生深刻变革,搬迁群众在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方面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幸福感有了明显增强,将最终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