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平安区: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去哪儿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12-26 14:58:2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海东市平安区平安大道、古驿大道和平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由于前期建设管廊项目,斑马线被毁坏,行人在穿过马路时没有规定的穿行路线,车辆和过往行人产生“人车互堵”的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12月20日,记者来到平安大道与平安路交叉十字路口。看到十字路口设有移动式红绿灯,黄色信号灯和红色“慢”字交替出现,提示过往车辆行人减速慢行。一些骑非机动车或步行的市民随意在路口中央穿行,过往的车辆或是停车让行,或是减速鸣笛警示。

  平安区市民王女士说:“没有斑马线,过马路时非常不安全。”没有斑马线的十字路口,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市民对此也怨声载道。

  十字路口,斑马线的设置是市民过往道路安全的保障。“红灯停,绿灯行”与斑马线共同维护着交通安全。行人依靠红绿灯提示,通过车辆穿梭的道路。在斑马线存在的十字路口,过往行人与车辆能够按部就班,显得十分和谐,交通规章制度在此就显得极为重要了。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该十字路口旁边是一个大超市,人流量较大。“没有斑马线,行人就随意从中间穿行过马路,有的车辆也不让行,便一个劲按喇叭。”附近水果摊李先生说,路口应该设有斑马线、红绿灯,“如果行人和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真不好分清是汽车违规还是行人违规。”

  记者了解到,今年,海东市平安区大力建设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由于前期建设管廊项目,斑马线被毁坏,针对市民反映的没有斑马线的问题,记者也采访了十字路口执勤交警。

  该交警表示,现在不能设置斑马线是因为管廊项目还要在道路最上层铺设一层沥青,具体铺设时间文件还没有下发,交警大队派执勤民警每天都会在这些路口执勤,为车辆和行人提供交通保障,对市民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交警大队会尽快将工作落实,为海东市平安区营造交通顺畅,安全出行的文明海东。同时,交警也提醒市民、非机动车和行人应按照交通信号灯穿越马路,不要斜穿马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