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持续发力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12-05 15:04:50
编辑: 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海东市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源头工程”,通过利用新媒体、打造新模式、创新新载体、搭建新平台,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广泛性、科学性、灵活性、针对性。

  为打破传统党员教育培训模式,海东市与中浦院合作搭建“万人在线”网络学习平台,设置了领导科学与领导力建设、城乡发展与农业现代化、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等7大专题共497门课程,并将“万人在线”网络教育培训纳入各地各单位领导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明确赋分权重、细化考核办法,将考核情况与年度评优和干部职级晋升挂钩。目前,全市参加“万人在线”学习培训人数达7800多人,参学率达到90%。目前,海东市1587个农村党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微信群已全覆盖,开设党建微信公众号67个,推送党建相关信息11327条,参与讨论交流7688人次,提出意见建议4881条,开展爱心捐助11次。

  同时,为提升基层党员的整体素质,青海省农村干部学院重点围绕推动农村“三基”建设、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开设了农村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乡风文明、美丽乡村、民族团结、信息网络等7个教学模块,开发了媒体沟通情景模拟课的四大块课程内容,提升了农村党员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目前,青海省农村干部学院已举办各类培训班70期,培训农村党员16300余人次。

  此外,为积极发挥党员引领和带动作用,认真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晒成绩、亮承诺、做表率”活动,搭建“戴党微、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等活动载体,创新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开辟党员风采展示区和党员承诺晾晒区,激励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今年全市共评选出优秀党员14192名,2989个党支部为群众承诺办实事7933件,践诺5391件;52598名党员为群众承诺办实事63104件,践诺40268件,形成了把合格党员标尺立起来,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的良好局面,把党员承诺践诺办起来的良好局面。

  在此基础上,农村党支部将每月的1号固定为党员活动日,围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民主评议党员、组织生活会等主题开展活动。在机关党组织中每月固定一天作为党员活动日,重点围绕“两学一做”、民主议事、开展公益活动、学习讨论、走访慰问、红色教育等主题开展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在党意识,保证了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化、长效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