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互助扶贫领域立案15件处分23人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12-04 16:06:12
编辑: 陈郁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互助土族自治县突出重点,立足县情,集中精力,严督深查,“百日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县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8件,立案15件,党纪政务处分23人,组织处理39人。

  今年9月份,海东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秋冬“百日会战”,互助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责任向基层传导,突出宣传教育,营造工作氛围,教育各级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期间,共宣传党纪法规1648人次,各级干部接受警示教育1276人次,点名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15起28人,张贴分发宣传画报、二维码纸巾1.2万余份,对19个乡镇党委书记和12个涉农资金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乡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别对主管副乡镇长、“第一书记”、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压实了工作责任。期间共约谈乡镇、部门负责人62人次,乡镇分层级约谈780人次。

  同时,互助县紧盯脱贫摘帽攻坚年,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脱贫攻坚始终,建立了县级督查检查组、包片督查组、乡镇督查组、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检查组以及县委巡察组五级督查组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查,形成了督查合力,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每天一督查、一汇报、一反馈,督促814条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成立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3个县级调研组和38个乡镇调研组,重点对乡镇党委的安排部署、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情况作了专项督查,督查面达19个乡镇294个行政村,对贫困村督查做到全覆盖。

  此外,对2016年至2017年扶贫领域53件失实的案件进行了全面复核,建立了台账,做到有反映必受理、必登记、必查核,严厉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存在问题较多的乡镇严肃责任追究,实行“一案双查”,持续释放了有权必有责、失责必问责的强烈信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