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乐都整顿3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11-30 14:46:58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互融共促。

  今年,乐都区针对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弱、党建知识不熟悉、脱贫攻坚政策了解不全面等问题,摒弃以往单纯理论说教和教师“满堂灌”的旧模式,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灵活采取专题培训、专题讲座、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考察观摩、研讨交流、现身说教等形式,开设了党建、精准扶贫等相关课程,强化教育培训,共举办村干部各类培训班及观摩会7期,1300余人次参加。针对部分村干部不履职、不尽责、不发挥作用,先后撤换村干部6人,进一步倒逼村干部履职尽责,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常态化,整顿转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6个。

  同时,继续深化实施“能人引领”工程,摸清农村致富能人底数,先后选拔32名致富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通过在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破零”、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以及突发事件处置中压担子、分任务的办法,重点培养,全面提升村社干部政治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11月,选派优秀村干部20名到无锡市惠山区挂职学习,极大提升了村级班子谋划发展、引领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乡村组织振兴注入新思想新活力。

  此外,加大村级财政投入和经费保障力度,提高村干部报酬,统筹整合各类资金1000多万元,新建村办公及综合服务用房12个。制定出台《乐都区村集体经济“破零”工程实施方案》,与15个成员单位签订了《任务分工备忘录》,细化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全区354个村中有村集体资产累积的村152个,占43%,全区207个贫困村中完成“破零”的为9个村,55个村已完成项目论证,其他村正在编制项目文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