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投亿元优先保障教育经费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8-11-29 15:24:49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循化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统筹发展各级各类教育,教育事业呈现出均衡、协调、可持续的良好发展势头。

  据了解,全县持续改善城乡办学条件,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积极争取项目,强化财政配套,筹集社会资金,近五年来累计投资5.54亿元,先后组织实施了224个教育建设项目,共建成85所义务教育学校“全面改薄”项目、30所标准化幼儿园、25所标准化学校、10所学校教师周转房、56所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化建设,全县中小学校舍面积达16.18万平方米。

  同时,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生命线,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统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全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狠抓“控辍保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99.7%,适龄少年初中毛入学率达98.8%,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提高到95%。

  近五年来,累计有9.55万人次中小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免费资金共944.6万元;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程全面实施,供餐模式得到不断优化,先后投入资金5868.2万元,惠及84所学校7.42万人次中小学生;全面落实“十五年免费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受益学生达11.92万人次;教育事业1+9+3经费保障机制不断完善,县财政累计为教育投入资金1.53亿元,优先保证了义务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此外,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引进充实、进修培训和强化管理等措施,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高。深入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改革,严格管理教师队伍,先后公开考录26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进一步优化了队伍结构。实施名师培养工程,开展各类教师培训活动,培养了一批骨干教师,全县初中、小学教师学历合格率分别达到88.9%和99.5%。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